English

知识时代的新管理模式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供辛木 我有话说

金吾伦撰著的《知识管理———知识时代的新管理模式》(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)从“知识”经济时代的要求”、“管理思想和管理范式的变革”和“科学思想与科学思维方式变化的产物”这三个历史交织的背景出发,着眼于社会未来的发展,全面而深入地分析了知识管理的目的、任务、意义和实施的模式。作者指出:知识经济是知识社会的经济形态,它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,必须研究整个社会的变化。知识社会是以知识为主要资源、知识工作者为主导的社会。知识管理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。知识管理的任务是要管理和开发好人力资源,释放人脑的智能,运用集体智慧提高应变和创新能力,促进民族的进步与国家的兴旺。该书着重论述了创新管理、知识联网、学习型组织、企业文化、新管理模式等问题,并从哲学的高度指明了管理变革的方向:破除还原论、重视系统整体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